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委第五联动巡察组向徽州区人民检察院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4-03-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4328日上午,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市委第五联动巡察组向徽州区人民检察院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五联动巡察组组长方恒忠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徽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强出席会议并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徽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大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五联动巡察组组长方恒忠通报对区检察院党组巡察反馈意见。方恒忠反馈了区检察院党组在政治建设、监督质效、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针对反馈的问题,巡察组提出五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政治根基。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落实“两个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四要提升党建水平,优化干部队伍建设。五要压实整改责任,确保问题整改落实见效。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强就抓好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全面构建层层抓落实的整改工作格局。三是严格对标对表,认真落实巡察整改的具体要求。四是加强统筹督促,着力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

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大文作表态发言。张大文表示,对于巡察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和具体要求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全面认领巡察组反馈反馈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全力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二要压实责任,上下联动,严肃认真抓好各项整改工作。严守政治规矩,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三要标本兼治,抓好运用,深入推进整改成效走深走实。以本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建设,促进检察履职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