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徽州区检察院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2024-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春和景明日,同心话健康。为持续深化健康机关建设,增强女性干警的自我保护意识,3月8日,徽州区检察院邀请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副主任医师吴丽秀,为全院女干警带来了一场具体详实、通俗易通的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现场,吴丽秀以丰富的专业知识和临床经验,围绕女性经期常见问题、两癌筛查预防、围绝经期保健等内容,以“案例+图文”的形式,结合近五年来徽州区当地的相关数据,为在场女干警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女性常见病的症状、病因和预防措施。她表示在日常生活中要足够关注妇科疾病,做到早诊断、早治疗不如早预防,倡导女性要以科学的态度来认识妇科疾病,坚持适当运动、勤晒太阳,保持良好的心情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讲座结束后,吴丽秀耐心地与干警们展开交流,解疑答惑。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于自身健康密切相关的防病、治病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今后的生活中,要不断增强关注自我、关注健康的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更加健康、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徽州区检察院将持续倡导文明健康的工作生活方式,关注女性职工身心健康水平,为徽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