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员额检察官办案组在行动
时间:2018-02-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继上个月我院依法对“8.31”特大集资诈骗案作出批准逮捕9名犯罪嫌疑人的决定后,本月我院对该案第二批报捕的5名犯罪嫌疑人依法作出了逮捕的决定。

该案涉案金额巨大,涉及被害人数众多,社会影响重大,我院办案组丝毫不敢懈怠,连续加班加点,对案件及早介入,就该案各位犯罪嫌疑人在本案中的地位、作用及社会危险性等方面和侦查机关多次进行研讨,为本案的顺利批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案件正式受理后,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办案组成员攻坚克难,充分熟悉案情,兵分三路,分别承担提审、阅卷、制作审查逮捕意见书等工作任务,最后梳理出案件中的关键性疑难问题。办案组成员针对有不同意见的法律问题展开激烈的讨论,经过充分的论证,办案组最终得出一致意见,决定对本次报捕的5名犯罪嫌疑人作出逮捕决定。

    该案系我院对推行员额检察官办案组办案机制所作的有益尝试。在下一步工作中,我院将进一步加强提前介入和侦查引导工作,加强立案及侦查活动的监督,确保此案的办理达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的有机统一。
404 Not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