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徽州区检察院推进检察改革,喜迎十九大
时间:2017-10-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于破解影响司法公正、制约司法能力的深层次问题,对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作出了系统化的顶层设计,把我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到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徽州区检察院积极落实司法改革,取得了显著成效。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我宣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2017年年初,徽州区检察院首批12名员额检察官举起右手,面对国旗,庄严宣誓,自此拉开了员额检察官独立办案的序幕。

落实员额制改革。在入额检察官遴选过程中,我院严格标准和程序开展首批检察官遴选工作,选任了13名员额检察官;根据《安徽省检察机关检察官助理首次选任实施办法》规定,通过报名、资格审查等程序,并经党组会研究决定,我院选任了6名检察官助理协助员额制检察官开展检察工作。

落实司法责任制。47日,我院检察长出庭公诉第一案开庭审理,开创了徽州区检察长、法院院长同庭履职的先河,将司法责任制改革切实落到实处。入额院领导带头办理案件,在我院已成常态,我院采用全员办案模式,随机分案为主、指定分案为辅的办案机制,严格将员额检察官办案责任制落到实处。

落实内设机构改革。930日,我院召开了内设机构改革工作动员大会,启动了内设机构优化、整合的大部制改革。整合后的业务机构,将以落实司法责任制要求为核心,建立以员额内检察官为主导的办案模式,突出检察官办案主体地位,减少审批程序,实现检察长对检察官的“横向到边”的扁平化管理。

    落实职业保障。我院紧紧依靠当地党委的领导和政府的支持,主动加强与人社、财政等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组织实施检察环节各项具体任务,合力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落实,释放改革红利。

从员额制改革到内设机构改革,近年来,徽州区检察院坚持走“抓创新、打亮点、树品牌,兴特色”的兴院之路,积极推进检察改革和基层院建设,先后获得第五届先进基层检察院、 “抓特色 创品牌 育典型”示范单位、连获两届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全国司法警察编队管理示范单位、第十一届安徽省文明单位等9项省级以上荣誉,18项市级荣誉及15项区级荣誉。
404 Not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