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徽州区院行政检察四措施维护高铁沿线安全
时间:2017-05-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是迅速行动核实问题。自安徽省检察院召开专项活动动员会后,即日黄山市检察院民行处处长就与本院分管检察长和办案人员一同前往徽州区境内实地核实一安全隐患处具体情况,了解存在安全隐患的原因及当事者的认知状况。二是对照检察明确责任主体。本院紧紧抓住上级院交办的事项,以问题为导向,对照检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第七条规定,确认合福高铁K1304桥附近安全隐患点所在乡镇为该问题的责任主体。三是检察建议督促履行职责。在查清事实、明确责任主体的情况下,本院果断发出检察建议。本院检察长与分管检察长及办案人员还主动向责任单位相关人员说明此次专项活动的目的、任务及境内存在安全隐患处具体情况,进一步与他们进行了交流沟通,促进检察建议事项的落实。四是责任主体履职常态化管理。责任单位非常重视检察建议,对合福高铁k1034桥附近堆放易燃的木板杂物等及时督促堆放者清理、搬移,整改到位。同时,还对镇域范围内的高铁沿线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铁路沿线存在安全隐患,形成常态化管理态势。

404 Not Found...